机械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校企线上合作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使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机械工程学院采用校企线上合作的方式对完成企业课题的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

34日下午1:30,我院邀请了一和科技(常熟)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华、工程师孙学正和朱孔文等,通过QQ群分享屏幕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8名毕业生进行了课题指导,校内指导老师姜晓通、钱龙根、卢伟、于宁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朱伟华总经理针对汽车电机爪棘检测设备机构设计等8个课题,讲解了课题设计要求、整体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法。朱孔文和孙学正两位工程师分别针对机械系统设计和控制系统设计对课题中的疑难点进行了讲解和答疑。本次线上指导,使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设计思路,并对下一步的设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保证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在疫情期间稳定有序推进,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商定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就课题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统一指导,个别问题则以微信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确保学生如期保质完成毕业设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