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职场视频展播暨职业发展指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12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S4-301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职场视频展播暨职业发展指导活动,该活动以“就业起航,伴你同行”为主题,由副院长严妍主持,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就业启航,伴你同行”,“明天就上班”,“创新之路”及“中国有影响力企业家演讲视频”四大内容。在活动中,严妍组织学生收看了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相关视频。严妍还根据职场对求职者和职业人的要求,针对学生个体职业生涯发展的需要,帮助大学生有效掌握了求职技巧。她强调学院领导会通过课余时间学习,循序渐进地组织、渗透和强化就业求职指导,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大三大四学生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感慨意识到了确立自身职业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了解了职业的特性、思考未来理想职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逐步确立了长远而稳定的发展目标,增强了大学学习的目的性、积极性。

 

2017年大学生职场视频展播活动的举办,使大学生了解自我、了解职业,学习决策方法,形成了初步的职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人生不同阶段的职业目标及其对应的生活模式;了解了具体的职业要求,有针对性地提高了自身素质和职业需要的技能,以胜任未来的工作通过学习,提高求职技能,增进心理调适能力,维护个人合法权益,进而有效地管理求职过程;了解了学习与工作的不同、学校与职场的区别,引导学习顺利适应生涯角色的转换,为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沈佳毅/供稿)

IMG_20171228_195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