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即日起,学校将启动我校今年秋季学期的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此工作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内完成申请、审批、报送流程。按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修订)》(常理工学〔20235号)、《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此次评优的时间范围为2022-2023学年,评优的对象为全体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1、集体奖项主要有:优秀班集体和文明标兵宿舍。

2、个人奖项主要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要求

1、认真进行宣传动员。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班会、网站、QQ、微信等方式,教育学生充分认识评奖评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宣传和解读《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修订)》(常理工学〔20235号)、《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2、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各奖项的获奖条件、奖励金额等均需对照《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奖励办法(修订)》(常理工学〔20235号)要求,请各二级学院务必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3、保证做到公开透明。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要严格把关,增强评奖评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形成创先争优、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三、时间安排。

1、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完成综测主观成绩数据导入模板(见附件1)此项工作请于916日前完成。

2、班主任进入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xsgz.cslg.edu.cn将综测主观成绩数据导入模板并启动奖学金审核并进行公示,此项工作请于917日之前完成。

3、综测完成之后由个人在系统内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管理系统,http://xsgz.cslg.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发起单项奖申请并经由班主任审核、学院管理员审核、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再报送学生处审核汇总。请学生于925日前在系统内完成申请并提交给班主任审核,班主任于927日前完成审核,具体操作参照系统评奖评优系统班主任手册(见附件2)并提交。

4、优秀班集体、文明标兵宿舍评比采用原有报送方法,将评比结果填写在《2022-2023学年学生评优汇总表》(附件1)中,不需要进入系统,优秀班集体、文明标兵宿舍需以班级(宿舍)为单位填写纸质申请表(附件2),可附相关申请材料。927日前报送至学院学工处N1-203陈琰老师,电子表发送至邮箱915666199@qq.com

 

附件120222023学年学生评优汇总表(空表)

附件2:评优相关申请表格(2023版)

附件3:学院副书记角色使用方法

附件4:班主任使用手册

 

2023年学生手册】

 

机械工程学院

202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