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各毕业生党员: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毕业生党员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校 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原则

1.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原则上在其毕业之前全部转出学校。

2.已经落实工作单位或读研继续深造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到所去单位党组织。

3.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村、社区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 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若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的,必须首先办理人事档案托管手续。待落实单位后,党员组织关系再从上述党组织直接转到单位党组织。

二、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写法

1.党员组织关系转往江苏省内的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无纸化办理;请同学认真咨询接收单位转往具体支部名称(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支部全称),具体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

2.党员组织关系转往江苏省外的目前仍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党员持介绍信办理。在省外转移组织关系时,抬头的写法为:

转往公办高校的,抬头直接填写转往高校党委组织部或市委组织部或省(直辖市)教育工委或省(直辖市)高校工委或省(直辖市)科教党委等名称。

转往其他单位的,抬头直接填写转往单位所在区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正文部分要写清转往单位的详细名称。

凡不清楚介绍信抬头写法时,必须学生本人同转往单位进行联系询问,其他问题同学院党委及时沟通,共同解决。

三、材料上报时间和要求

1.以学院党委为单位汇总“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分“转往省内”和“转往省外”两种情况分类登记,并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分别排列,详见样表。

2.“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所填内容必须准确无误,务必请毕业生党员本人核对确认后才可上报学院党委。

3.“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中信息请于 2021年6月7日前上报刘长芝老师处

4.“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特指转往外省的)请于2021年920日前交到学院专职组织员刘长芝老师处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组织关系转至省外的毕业生党员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在有效期内至介绍信第二联第一行所书写的有权接收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党组织办理手续,并及时先拍照留底,再将回执传真或寄回学院。

2.因个人原因长期把介绍信放在手里,成为“口袋党员”而不落实组织关系者,学校不再为其重新办理组织关系转移证明,由此造成党员自动脱党等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是一项极其严肃的组织工作,请各位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加强对自身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确保该项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一: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

附件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问答》(电子版)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