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常理工教[2014]51)》规定, 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按照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毕业论文(设计)以论文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我校普通本科生,在毕业答辩之前,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均须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

二、检测流程

1、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网址:http://cslg.check.cnki.net/(教师/学生入口),需使用校内网

2、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jxxy@身份证后六位,学生须在422日前激活账号(首次登录、密码修改、验证手机号),成功激活后才能分配篇数进行查重,否则不能查重

3、指导教师新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jxxy@身份证后六位。初次登录后,需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防止盗用

4、学生上传检测毕业设计(论文)时,文件类型为 PDF,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学生检测完毕,指导教师需登录系统审阅之后学生才能查看检测结果,请指导教师及时登录查重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和意见选项。具体使用方法分别见《“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教师、学生》(附件 1-2)。

5、为进一步帮助师生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毕设系统中内嵌维普论文查重系统和论文格式检测系统,说明如下:

1)查重次数为1次,学生可按需使用。

2)论文格式检测1次,没有错误率要求限制;因格式检测有原文批注功能,只能提交word版本

三、检测工作安排

1、答辩前学生需经指导教师初稿审核通过后完成自测。检测内容为毕业论文(设计)正文部分,从标题、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文献翻译等内容。

2、每篇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权限为 2 次,一次检测结果合格即可。第一次检测不合格者,间隔一日后开放第二次检测权限。

3查重篇数分配时间为423日,查重时间为423-58,检测结果≤30%为合格;检测结果>30%,需在指导教师指导并修改后完成第二次查重,进行第二次检测结果仍>30%的,按照学校规定不予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未完成检测者不予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4检测完毕后,学生须下载查重报告电子版(PDF 格式),并在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中和论文定稿一起上传。论文如有更新,需重新进行检测,必须保证论文定稿版本和检测报告中论文版本一致,否则视作学术不诚信行为。检测合格并材料齐全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5、答辩结束后学院统一复检,如发现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30%,毕业设计成绩降档一级,检测结果>50%,毕业设计成绩认定为不及格

各毕业班班主任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关于诚信检测结果的认定、处理和注意事项,以及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教务处相关通知:常熟理工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 (论文)诚信检测通知(https://jwc.cslg.edu.cn/info/1044/13667.htm

机械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