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双语教学课程申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逐步推进双语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现决定开展双语教学课程申报及认定工作,请按照如下要求积极组织教师申报。

一、申报条件

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具有良好外语基础的专任教师或外籍教师。

二、申报范围

非外语类专业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专业外语课程除外)。

三、申报程序

各教学单位根据通知,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和初步审查,并填写《双语教学课程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1)。

四、认定程序

1.认定工作由课程开课学院自行组织,并将认定结果呈报教务处。

2.认定标准参见《双语课程教学实施认定与执行标准(试行)》(附件2)。

3.建议认定程序

(1)邀请教学单位教学委员会委员对申报课程随堂听课,每门课由不少于3位评审委员听课。

(2)评审委员审阅相关教学文件,教学大纲、进度表、讲稿和课件都要求申报者上传至毕博网络教学平台或蓝墨云等移动云教学平台。

(3)评审委员在《常熟理工学院双语课程认定听课评议表》(附件3)上对课程进行打分,参与听课的评审委员在听课后进行讨论,得出评估小组听课评价分数(评议表第13项),其他项目各自打分,凡评议总分数在75分以上(含75分),即为通过认定。

4.请各教学单位存档认定工作过程材料(如:听课评议表、会议记录等),以备学校相关部门抽检。

5.教务处汇总认定结果,并予以公示。

6.公示结束后,由教务处备案。

五、提交材料

1.请各教学单位3月29日前将《双语教学课程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1)纸质稿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知新楼20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教研科邮箱:jyk3@cslg.edu.cn。

2.请于5月31日前将《常熟理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认定结果审核表》(附件4)纸质盖章版交教务处教研科(知新楼203),同时发送电子版。

3.联系人:赵远畅;联系电话:52251180。

 

 

教务处

2019年3月15日

 

通知及附件下载

附件1:双语教学课程开课申请汇总表

附件2:双语课程教学实施认定体系及标准

附件3:常熟理工学院双语课程认定听课评议表

附件4:常熟理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认定结果审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