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探讨“3+2”贯通培养模式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15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兰玉、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张贵阳一同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培养方案与课程结构设置调研,重点探讨职业教育体系“3+2”贯通培养方案。太仓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荆瑞红、副院长刘家骅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会,会议邀请了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荆瑞红副院长介绍了机电一体化专业(高本衔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平台建设等情况。杨兰玉副院长指出,课程体系的构建需要针对专业学生核心能力的打造,围绕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课程体系要结合行业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局部优化调整。随后三方人员围绕“3+2”贯通培养模式下的课程学分、转段考核、实践安排、学分置换等关键点展开详细探讨,并达成三方联动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计划安排,确保了我院2024级机械电子工程“3+2”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落实。


(张贵阳/供稿 杨兰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