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智能制造及可靠性工程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 优化重组审核通过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 2023 17 号)》的文件精神,对江苏省高校电梯智能安全重点建设实验室(考核验收结果为“合格”)和机电产品循环利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考核验收结果为“自主发展”)进行优化重组,重新整合为江苏省高校机电装备智能制造及可靠性工程重点(建设)实验室。126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审核通过名单的通知》(苏教科函〔20243号),我院机电装备智能制造及可靠性工程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顺利纳入新一轮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

本次优化重组要求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解决国家、区域发展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更好服务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统筹指导、分类实施;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优胜劣汰,减量提质”的原则,针对全省20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优化重组,共计17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予以审核通过,实现规范和加强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新体系。

江苏省高校机电装备智能制造及可靠性工程重点(建设)实验室密切服务于长三角区域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聚焦以关键核心及系统基础技术为中心的智能制造技术和以基础零部件与装置、智能制造装备及新型智能制造装备为中心的智能制造装备创新技术,主要围绕电梯智能安全、装备智能化设计、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装备集成及智能控制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及工程技术研究,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撑,提升区域制造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验室的优势特色研究方向“电梯智能安全”契合了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电梯”的发展需求。


吴健/供稿 郑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