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F3-201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飚、副总经理林杭、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朝斌主持。

会上,胡朝斌副院长首先介绍2019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基本情况,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实验室建设特别是非并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一期、FMSMPS实验室的二次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王飚董事长和参与实验室建设的学生代表分别就两个二次开发的实验室建设问题进行了发言。

随后,徐本连院长以“砥砺践行‘力行、匠心、卓越’”为题做主题发言。他在讲话中重点提出了“五有”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即规划有重点、培养有体系、实践有持续、平台有拓展、制度有创新,为学院实验室建设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张根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这一年来教学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徐本连院长提出的“五有”实验室的概念表示认同。他在讲话中对机械工程学院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工科发展的基础要勇挑重担,做新工科转型升级的尖兵,二是要推进教学项目化改革,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