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能优化与机器学习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智能优化与机器学习青年学术论坛于10月25日在我校东南校区举行。此次学术论坛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和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共同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沈红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做大会主题报告。另外,来自省内外10多所高校智能优化与机器学习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徐本连院长主持。

副校长姜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对信息科学领域人才、队伍、科研发展的重视与期望。他强调,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我校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扩大了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为信息科学的队伍建设提供了更大舞台。

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王凌教授致辞,通过本次论坛,有力地促进专委会与我校在队伍、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而提高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综合水平。

与会代表围绕智能绿色车间调度、机器特征学习、图像精确预测及重构维形态的数字重建、软件智能测试、学习型智能优化、多目标优化问题求解等学科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