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金耀初教授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英国萨里大学计算科学系计算智能学科杰出讲席教授、自然计算与应用研究组主任金耀初教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讲座教授。副校长姜建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系主任等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姜建明对金耀初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金耀初教授今后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智能制造方向)、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报与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金耀初教授对常熟理工学院的邀请和聘任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在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的各个方面为学校做一些有意义的实际工作。随后,姜建明在与会其他人员的见证下,向金耀初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金耀初教授是全球计算智能领域顶级专家之一,于2001年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神经信息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英国萨里大学计算科学系计算智能学科杰出讲席教授(Distinguished Chair)、自然计算与应用研究组主任。曾任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芬兰讲座教授” (2015-2017)、IEEE杰出演讲人、IEEE Fellow。目前担任《IEEE认知与发育系统汇刊》主编,Springer《复杂与智能系统》共同主编,《IEEE 进化计算汇刊》《IEEE 控制论汇刊》《IEEE 纳米生物科学汇刊》《进化计算》(MIT)《生物系统》(Elsevier)《软计算》(Springer)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编委),已出版专(编)著及会议论文集9本,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引用总次数16,000余次(据Google Scholar), 其中SCI引用5100余次,h-index 为61,获美国、欧盟和日本专利共9项,先后在30多个国际会议上作特邀大会或主题报告。金耀初教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神经科学、计算生物学及形态发育机器人学等交叉学科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实际复杂工程系统优化,群机器人自组织,汽车自适应巡航控制,健康医疗等。自2010年6月加入萨里大学后,已获得欧盟第七框架研究计划(EU FP7)、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会(EPSRC)、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以及包括空中客车、博世、本田、华为、HR Wallingford、Santander、Aero Optimal、Intellas UK Ltd、Pirbright及NPL等多家国际著名企业、研究机构和萨里大学的资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