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液压油管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项目合作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江阴液压油管有限公司周峰副总经理、技术部李笑部长、精益制造办蒋叶伟科长、办公室孙艳经理来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机械工程学院杨兰玉副院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朱培逸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潘毅教授等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江阴液压油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压油管、油箱的设计研发及加工制造,生产的产品占据全国市场20%~30%左右,在行业内属于领军企业,上年度产值6亿元人民币。本次来院交流主要为解决供应提升过快下产能不足的问题,希望在设备改造、精益生产等方面找到合作点。

杨兰玉副院长、潘毅教授分别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企业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以系列产品组成柔性制造生产线、以一条线中重要工序的自动化改造、半自动化改造为突破口,循序渐进帮助企业完成新厂区建设中的布局及产能问题。

朱培逸老师向企业介绍了江阴地方政府提供的产学研合作政策及有利条件。最后,双方就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本着务实创新的理念,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始终践行着学校“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由学院教师组成的智能制造团队等创新团队将从帮助解决常熟周边企业的半自动化、自动化、智能制造需求入手,为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的落地提供实践经验和师资队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