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校园,争做最美机械人

作者:任凯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第二期“红袖章”美丽校园行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副院长严妍、团委书记夏震然及近百名“红袖章”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参加。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陈友洋鼓励志愿者们能发挥“爱劳动”的精神,为校园的美丽作出一份贡献,展现最美机械人的风采。活动中,在院青协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为六个小组前往20-24栋宿舍楼内、宿舍区花圃草坪及车棚、校园主干道、五行楼、图书馆、九章楼和六艺楼教室等区域,进行打扫和清理工作。志愿者们带上准备好的工具,积极行动、主动出击,以最大的热情、实际的行动和辛勤的汗水维护着校园的整洁和干净,将“红袖章”志愿服务团承载的志愿者精神及雷锋精神传播到学校的各个角落,展现出志愿者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与飒爽的英姿。在志愿者们将近两个小时的辛苦付出后,地上和花圃里的碎纸屑和垃圾被捡起来了,路边的路牌被擦拭的干净了,广告栏的小广告被撕掉了,车棚里停的自行车、电动车被摆放整齐了,教室的黑板被擦干净了……,看着被自己整理后的一片片美丽的校园一角,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三爱”主题教育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校护校的意识,为美丽校园去贡献自身的一份劳动。

                                              擦拭雕塑

                                             清洁社区

                                               合影